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与旧友相聚。

昨日算一算日子,
该有半年没和旧友相聚了。
好在她的住处离我家并不远,
恰好可乘着週末见一见她。

誰知不見倒好,見了徒增悲傷。
爲了工作,竟是把身子也賠上了代價。
看著她虛弱無力的樣子,
心裡特別的難過。

人,果然經不了時間的摧殘啊。
心裡難受之餘,
只好愿她早日調養好身子,
如此年輕的年紀若讓身體留下病根,
以後的健康只怕難調理了。
我心底實在不忍見她滿臉病容的樣子。

看著她,想起昔日的高中生活,
才想起原來我們離開校園已有一年了。
一年里,大家變化許多,
見面更是唏噓不斷。

開心的是彼此都日漸成熟了。
她說我變了許多,
以往的我常常向她傾訴心中煩惱,
悲觀的想法也總是環繞著我。
現在的我卻提及學院生活中學習的樂事,
心裡也仿佛充滿了正能量。

是啊,只能說彼此的環境不同。
她身處的是業績競爭不斷的環境,
我身處的是校園中學習與成長的環境,
心態自然不同了。
她為的是生活,我為的是知識。

屢勸她讀書,
她卻坦誠說沒有任何嚮往的科系。
加上升學的經濟負擔頗重,
讀書的機會看似渺茫了。

我無奈。
學習原本是件快樂的事,
但是有了金錢利益上的牽扯,
讀書逐漸成了高攀不起的理想。

沒關係,
只要你過得安好,
有時間抽空多與我們相聚,
那也是好的。
生活中的艱苦誰不曾經歷過?
差別只是外在條件或是內在心裡的艱苦罷了。
大家其實都一樣的。

朋友日久再相見,
卻仍待彼此如昔日一樣。
心與心,
終究還是繫在一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