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他。与他。与我。


每回想起那个他,
心里虽是感恩,但总有一丝的心痛。

每回心痛时,
我就告诉自己:过了些年且看他。
时光匆匆,但人就是透过匆匆的光影成长的。
过了些年,我可能会笑看当年痴傻的我。

但我何其幸运,遇见了下一个他。
他与他,是相像的。
却又大有不同。
我们除了情,更待彼此如好友。
开心时我找他,因为我想与好友分享快乐;
难过时我找他,因为我需要他温暖的肩膀。
这,是那个他给不了,也不可能拥有的。

当我告诉你:我还会想起他,梦见他。心,还是纠结的。
但是你却淡淡地说,总会过去的。
我回说:已经好多了,因为有你。
话毕,将头轻靠在他肩上,心里默念:谢谢你。

我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你也不是,每个人都不会是。
但是没有人不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因为上一个他,遍体鳞伤,但却暗中提醒自己:
女人,可不该这么活着。
我有我的主意,我的方向,我的想法。
大男人主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女人该端庄贤淑这些话,
只是再度勒死女人的自我。

为了寻回我的自我,
我开始阅读不同的书籍,学会深入地思考每一件事。
连与我相处的朋友都笑说:同你说话,就像再看一遍《见树又见林》,头疼得很。
是啊,社会学是门易懂却难精的学问。
我也只不过懂了些皮毛,却越发觉得自己的见识太少。
察觉了自身的渺小,我更需要阅读,来开拓我对这世界的认识。
我这个笨脑壳啊,总得需要开窍。

无论是好的、坏的事,发生在我身上自有它存在道理。
皆以平常心待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